20131117財政部統一發票盃臺北場10K  

 

和叔叔一起報名,雖叔叔是老手,但術後還在調養,所以恰好與我這初學者作伴兼導師。

點與叔叔相約吃早點著裝備。天尚未全亮,從康定路快走偶小跑步到總統府前當熱身,寄完物後身體都熱起來了,便把外套脫掉,確認號碼布與晶片不會掉後,和叔走到起跑點的拱門等待。

人真的好多,起跑後叔抓著我快步通過拱門後,人群才漸散開,比較可以跑起來。路線是從仁愛路轉金山南路直上新生高架橋的折返處後回到凱達格蘭大道,在上新生高架橋前,自我感覺狀況不錯,跟著叔跑,居然有6分鐘的配速,以往都是8分鐘配速,暗自竊喜。

但好戲還在後頭,之前自我訓練最遠才跑過6公里,未跑過10公里,不知道有沒有凍頭。果不其然,在5公里的時候開始覺得我要升天了,胸部下方好像是胃的位置覺得緊緊抽抽的隱隱的痛,想說早餐吃蛋餅而已水也不敢喝多,應該不會胃痛才是。

一直祈禱折返處快出現,終於看到後鬆一口氣,過第1個補給站後就停下來用走的,頭還有點暈。雖然胖胖的也是會暈,快走調整呼吸,覺得ok後再開始跑。賽前訓練實在太偷懶不夠,心中暗自後悔,就這樣跑跑走走,轉進仁愛路了。

在仁愛路上另一車道滿滿滿的全是3K休閒組跑者,好不熱鬧,看到他們跑步開心的模樣,加上啦啦隊的熱情加油,體力突然湧現,開始大步加快速度跑起來,伴隨耳機裡的五月天入陣曲的歌聲,衝向終點拱門,與在旁邊等我的阿叔手挽手去領完賽證書了。

跑完後心情好雀躍,成就感油然而生,感謝有叔作伴一起跑步,也讓我知道,10KM的路跑還要多加油多練習,跑步真的是自己與自己的對決,偷懶或妥協都不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troubl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