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不太好過,

三年前奶奶中風之後,

身體時好時壞。

這次5月中因胃癌住院,

雖然胃已割掉一部分,

但癌細胞擴散到肝且奶奶身體逐漸衰弱。

 

剛好那陣子我的身體也不太好(雖然外表壯的像頭牛)

所以也就沒去看過奶奶。

每天忙著上下班趕東湖萬華來回通勤,

一晃眼來到6月底,

6/24()騎車回到萬華,

就接到奶奶惡耗的消息。

 

其實也不是心理沒有準備,

但是來臨的那天還是讓我覺得震撼。

今年的第一面居然就是奶奶的最後一面,

我討厭自己藉口工作忙碌,

明明醫院就在萬華也沒撥空去看奶奶,

雖然已經是出嫁的孫女,

也應該盡孝道去探望才對。

 

為了彌補愧疚感,

每天都早退請假2小時去上香。

7/3()出殯那天,

猛然悲從中來哭到不能自己,

想起很多小時後奶奶帶我的情形,

看到棺木逼迫自己面對奶奶已經死亡的事實,

什麼都沒有留下,

只有手尾錢和回憶而已。

 

想到就會流淚,

只得安慰自己奶奶現在解脫了肉體的苦痛,往極樂世界過著開心的生活~

大概我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平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ubl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