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書店的銷售排行榜上一直有這本書,網路上的書評也很不錯,自己看了後,發覺是輕鬆的溫暖小品,在這剛入冬的季節讀來頗為舒心。

 

書中女主角貴子在失戀又失業後到叔叔的二手書店暫時打工住宿度日,原本對叔叔有著膚淺不經心的刻板印象,相處一段時日後發覺叔叔也有深刻的人生體驗。周圍環繞的書本也帶領貴子逐步踏入每段故事,使貴子逐漸發現原來人生有不同面向,也漸漸治癒受傷的心靈,並重新沉澱心情決定提振精神過日子。

 

讓我回憶起剛上大學時去書店打工的經驗,一考完聯考就在重慶南路的書店街上挨家挨戶問有沒有缺人,連履歷都沒帶,也應徵上了。在書店工作的經驗最害怕就是打收銀機,我有時算錯就要賠錢,但仍不損與書本為伍的樂趣。每天摸摸書皮,聞聞書籍紙張的氣味,都讓我覺得好幸福。過年的春節假期,都會先買一大落的書,家人在旁聊天打牌看電視,我邊看書邊喝茶,好愜意的生活。出社會工作後,看的書益發少了,總想挑不要動腦筋的綜藝節目或連續劇看看就好,周末更是上網看電視為主。幾年後的現在,辭掉工作幫老公顧店,才重拾看書的樂趣。

 

記得小學時老師叫我們把願望畫在一張圖畫紙上,清晰記得我畫了一個房間,在裡頭我被書本包圍,每天有看不完的書,還有吃不完的食物,直到現在這仍然是我嚮往的生活,也正逐步實現了,只不過旁邊還要加上我先生和未來的子女們,這樣就是最完美的境界。

 

 

作者:八木澤里志(YAGISAWA Satoshi)

譯者:張秋明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111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ubl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