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一本史蒂芬金的短篇小說集,精彩好看!收錄13篇故事,比起另一本「故事販賣機」更為好看及多元,不再只是恐怖驚悚而已,另摻入溫馨奇蹟或痛苦處理的元素,讓我回味再三。

 

薇拉:一開頭的鋪陳,就很詭異,慢慢鋪展開來的情節更是印證我的猜測,是另一個世界的側寫。

薑餅女孩:一開頭的「只有快跑有效」,就吸引注意,第2句話「寶寶過世後..」讓一直想要有寶寶的我忍俊不住可以稍微體會女主角的心情。後續的追殺情節緊張快速,提著一顆心看到最後,好在最後結局沒事,但總覺得壞人身體都很強壯阿。

哈維的夢:我也曾經在現實生活中遇到類似情狀,以前有到過這地方或做過這件事或夢過這情境,好在夢中情節沒有成真。

休息站:社會版新聞常見,礙於我力氣和膽子都不大,所以沒辦法像主角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健身腳踏車:我很喜歡醫生的比喻,新陳代謝工作小隊,我也應該對他們好一點。

他們留下的東西:911事件後的倖存者,不煽情不狗血,淡淡餘韻。

畢業午後:有點像惡搞惡作劇的味道。

N:好奇心殺死貓,一直聯想到香港小說家倪匡的衛斯理系列小說,國中和高中的時候很喜歡讀,現在已經過了那興頭,但仍是好看的故事。

地獄來的貓:我很喜歡貓,所以比較難想像,但情節還是很恐怖。

紐約時報訂閱優惠中:悲傷但有些許溫馨,最後是黑色喜劇,我最喜歡這篇。

啞巴:感覺是晚上有小矮人出現,偷偷幫忙完成你的願望,另類版的XX的報恩。

阿亞娜:溫馨小品,不驚悚渲染,我也想這樣幫助別人。

進退維谷:很像薑餅女孩的際遇,但這次不是死命逃跑,是被困在流動廁所裡,我不愛流動廁所,有點噁心,不得敬佩居然史蒂芬金可以寫出這樣的情境,好在看的時候已經吃飽一段時間了。

 

 

作者:史蒂芬.金(Stephen King)

譯者:林立仁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0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ubl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